close
台南安平搬家~就是找博士搬家就對了~絕對沒有第二選擇的推薦台南這間搬家公司

瑞猴自行車道,綠蔭透心涼,儘管是冬季,也送來身心舒徐

放慢腳步吧!守候每次的驚喜

固然街上不怎麼車水馬龍,但二旁有不少古老的房子,一定有良多在地故事。陽光從冷巷子直直落下來,逆光角度讓眼晴有點張不開,地上保存二道古早簡便車軌道,好有古意喔!後站舊街的日子,好像隨著簡便車,一車一車載回來了。瑞芳好久之前是個礦城,曾是台北縣第一大鎮,採礦歲月都已經曩昔了,此刻留下良多工業風礦產遺址,很合適懷舊,拍起照片特殊好看、迥殊有古老況味。

義方商行面寛對照大、外表洗石子,老房子裡還住著現在的生活,欠好打擾人家,從門前輕騎而過。拜訪礦區前,無妨先到後火車站,也就是逢甲路、瑞芳街那一帶看看。看吧!有Ubike真是好,不消背單車搭火車,要四周走動也超級輕易,過個平交道,經過榮華退去的舊街道,後火車站有很多老建築舊房子值得追憶。它是今天想去的猴硐那頭,瑞三煤礦區的企業總部,往工作的礦區探訪,一定要來瑞芳舊街,熟悉義方商行的歷史與成長進程。

Ubike小觀光,挑平坦的線路騎就沒錯了。小路口佇著一間紅磚拱廊、巴洛克造形的歷史建築街屋,比對申明,這一棟廖建芳古宅看起來很大度、很藝術感,已經人去樓空,攝影留影不必過分重要,感覺妨礙住家。

老房子的曲線和色彩老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

真正的山村景色,舒心清幽

 

碩仁小村莊,鐵路橋上遠望溪水

總里程: 25公里
觀光時間: 7小時

雙肩背包上身,踏上了公車,往火車站出發,行人、車潮和夙起的陽光,彷彿都在微笑,七點多,走進板橋車站大廳,除了背包裡裝著騎車的小工具,什麼也不用帶。暖和的冬季太陽笑盈盈的掛在天空,又是個騎單車的晴天氣。

不外,這一天不是去九份,也不是去海邊,是想沿著基隆河畔,追火車、過山洞、輕撫歲月留下來的舊日風華。

真好!轉晴了。準備往北走,到一個便是濱海,又是山城的小城鎮,基隆河上游瑞芳尋找一份悠然。

在地人覺得叫三也磅空(台語),最能代表這段自行車道的特色

瑞芳車站→義方商行→瑞猴自行車道→猴硐舊地道群→鐵道遠望→猴硐車站→礦工宿舍→復興橋→壺穴遠望→碩仁→原路回程→瑞猴自行車道→瑞芳車站

基隆河對岸,一路把壺穴和礦工的日子寫在景致裡

瑞芳火車站,出站左邊設有租借站,備好悠遊卡(需先行註冊),便可租借。

【台南推薦】搬家 前必知的 8 件事情!價格、費用、便宜、優質廠商!台南搬家公司 到府估價要付費嗎? 不用!每一家公司都有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服務。但有限定區域,一般以業者所在區域的同一縣市為主,跨縣市則不在免費提供範圍 精緻型搬家、經濟型搬家自助搬家差別在哪? 精緻型 大型傢俱的部分,搬家公司會做加強包裝預防碰撞,確保運送過程安然無恙 經濟型 打包、整理由客戶自行處理好,傢俱只做基本防護 自助型 客戶要將物品搬至一樓大門,搬家公司只負責運送,到達新家也同樣將物品放於一樓,由客戶自行做後續處理 搬家契約該注意的事項 ① 確認搬運費用的計價方式,是以車計費或是全包計費 ② 當天到府搬運的車子大小容量、服務的師傅人數 ③ 確認搬家公司報的價格,包含哪些服務項目,有哪些是要另外收費 ④ 搬運物品如有損壞的理賠原則是什麼,是否有理賠上限 圖片來源:sarah@flickr 《裝箱時》 ① 儘早取得打包器材,並利用屬性標籤以辨別分類 ② 裝箱時由比較不常使用的物品開始整理起,如:書籍、換季衣物、 收藏品等 ③ 裝入紙箱不宜過大、過重或裝太滿,會不容易搬運且紙箱底部易破裂及不好疊箱 ④ 衣櫃、五斗櫃、書桌、酒櫃等,抽屜中的物品皆需出清,以免搬運中掉出或散落 ⑤ 易碎品裝箱,儘量用泡棉、碎布或保麗龍做隔層,且不留任何空隙,以免碰撞毀損,於箱外特別註明告知搬運人員 ⑥ 證件、貴重物品或重要文件等,集中管理,並請自行攜帶搬運 《搬運時》 ① 開始搬連前,最好請對方再一次確認所有的費用是否與先前的報價一致 ② 空車確認,搬運前及物品卸下後皆應檢視車輛是否空車 ③ 提醒搬家服務人員哪些物品為易碎品 ④ 一人在屋內協助服務人員搬出,另一人在車子旁注意家具上車 ⑤ 抵達新居時,仍是一人在車子旁協助卸貨,另一人在屋內告知服務人員如何將東西定位 ⑥ 特別留意舊居中有無物品遺漏及離開時水電是否已關閉,並記錄最後使用度數 ⑦ 在新舊居地毯上舖上廢布,以免弄髒地毯或刮傷地板 《點收時》 ① 協助大型家具於新居定位 ② 檢查家中物品是否有遺失,以便尋找 ③ 家具如有破損、刮傷,馬上和現場搬家服務人員確認,以便進行理賠處理 《搬家前15天》 ① 敲定交屋日期:如果您的新居仍未交屋,或者仍在裝修尚未完工,別忘了再次確認交屋日 ② 敲定搬遷日期:讓大愛搬家服務員到府評估,敲定搬遷日期,並儘早取得大愛搬家各專用包裝紙箱及早著手分類打包 ③ 物品先做分類型:將暫不使用的、分送親友的、打算丟棄的、打算送修或打算翻新的、須歸還的、貴重品及易碎品,各歸一類整理 ④ 處理打算丟棄物:聯絡環保局各區廢棄物處理中心或您找尋的搬家公司,詢問如何處理惱人的大物。如果您打算請環保局各單位協助您處理,別忘了先瞭解費用! ★ 提醒您!可要事先配合環保局時間,並自行搬至指定位置放好!

去程
4152次區間車 瑞芳到站時候8:52
板橋7:41開車
萬華7:46開車
台北7:54開車
松山8:02開車

回程
175次自強 15:20
4183次普通 15:40
223普優瑪 15:49
2243次通俗 16:13

沿著山梯而上,找尋電瓶室遺址

 茶花小屋~手機: 0932-306043  /  來信: leelijohn.share@gmail.com

隨意望去,都是美景

坐下來,等平溪線輕掠而過

礦工宿舍,那年的簡陋成了今日的粗曠

沒有人車干擾的單車路程,使人身心舒徐

大約早上十點多,二班次普優瑪交會於冬季

二輪仔單車小觀光 ~ S4.慢騎.泊車.感觸感染.分享 / blog提案、採訪、專欄、演講

奔騰而過的火車,天天都送上起床號與熄暗記

古老的石造老屋,經歷若幹歲月洗錬,仍然無缺

瑞芳猴硐碩仁

路程中,火車總是神出鬼沒跟在身邊,礦鄉觀光似乎變成一場與火車的神秘追逐,如同走進哈麗波特誰人多變的世界。

任誰也想不到,歷史一路走來,又回歸曩昔的設計

通往村莊另外一頭

老處所的新微笑

這畫面真的好美